捍卫每一根头发


文学爱好者,原创写手。偶尔同人,偶尔原创。 妥妥地甜文,时不时的后妈。 放心食用。

晚上不定期更新学者,大家们的语录摘抄。

新文在构思中,甜虐不定。

【摘抄】罗曼·罗兰笔下的句子(一)

1.明知世界上没有安慰可言,他就自己创造安慰。明知生活没有什么意义,他就自己创造生活的意义。

--罗曼·罗兰 


2.真实的、永恒的、最高级的快乐,只能从三样东西中取得:工作、自我克制和爱。

--罗曼·罗兰《托尔斯泰传》 


3.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就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

--罗曼·罗兰 


4.生活最沉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

--罗曼·罗兰


5.一个人只能为别人引路,不能代替他们走路。

--罗曼·罗兰 


6.从来没有人读书,只有人在书中读自己,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罗曼·罗兰


7.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他的际遇。如果你喜欢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无权拒绝你的际遇。

--罗曼·罗兰 


8.你们的理想与热情,是你航行的灵魂的舵和帆。

--罗曼·罗兰


9.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同样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而只有一些为群氓而立的腹中空空的偶像。时间会将他们统统摧毁,成败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伟大,而不是显得伟大。

--罗曼·罗兰《名人传》 


10.从远处看,灾难也富有诗意。人们只是惧怕眼下庸常的生活。

--罗曼·罗兰《约翰·克里斯朵夫》


11.成功的意义应该是发挥自己的长处,尽自己努力后,所感到的是无愧于心的快乐,而不是虚荣心的满足。

--罗曼·罗兰

评论
热度(53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不爱菜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