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每一根头发


文学爱好者,原创写手。偶尔同人,偶尔原创。 妥妥地甜文,时不时的后妈。 放心食用。

晚上不定期更新学者,大家们的语录摘抄。

新文在构思中,甜虐不定。

小日常

  程安卿挑食的坏毛病从她进来何勇的队伍后没多久就发现了,何勇业务繁忙,手头文件总是一摞接一摞的,几乎都是饭点末了再去食堂。

  

  何勇每次走进饭堂都会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他好奇,自己也没给她安排多少工作呀?怎么总是跟他差不多时间吃饭,回想起刚才她工位上那包拆封的薯片,大概明白了……

  

  何队起了想要捉弄女孩子的心思,故意放轻了脚步端着食盘走到她对面的空位坐下。

  

  女孩子低头仔细的挑着胡萝卜丝还有海带,偶尔还会把马蹄沫沫也挑出来放在一旁的纸巾上……

  

  “阳阳,单位的食堂好难吃,鱼还有腥味,还有奇奇怪怪的内脏,恶心死了……”

  

  程安卿皱着眉,低头扒拉着为数不多的白米饭。

  

  “程警官,有没有看到标语写什么?”

  

  “它写什么,关我什么事?”抬头一看,男人正看着自己,“师父……”

  

  “……浪费粮食。”

  

  程安卿瞪了他一眼,不情不愿的挑着餐盘里她最不喜欢的菜,胡塞海吃了几口,还没来得及细嚼慢咽就端起一碗汤吞了下去。

  

  “看什么看,喝汤也不行?”

  

  “安卿,你喝的是我那碗……”

  

  ……

  

  这样的挑食行为丝毫没有改变,甚至持续到俩人在一起。

  

  “阿姨,我不要内脏!!!我只要青菜……”

  

  阿姨无奈,“姑娘,这混在一起,没法挑出来呀……”

  

  身后的何勇敲了敲她脑袋,“卿卿别闹,后面同事还等着吃饭呢。”紧接着又对食堂阿姨说道,“您别管她,照样给她舀半勺,然后给她拿那个大白菜,西蓝花再给她来个鸡翅跟糖醋里脊……”

  

  女孩子扁着嘴端着食盘坐在位置上,何勇放下了自己的,又去舀了两碗汤。

  

  “我讨厌内脏还有西蓝花……而且,我要减肥,不吃肉!”说着便把那一小格的蒜薹炒内脏全夹到了何勇的食盘里。

  

  同事端着食盘做到旁边时,发出啧啧声,“何队,您这……”

  

  “她一直这样,在家也这样……习惯就好。”

  

  话音未落,嘴里被塞了一块西蓝花,还有娇嗔的一句,“吃你的……”

  

  

  

  

评论(9)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不爱菜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