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每一根头发


文学爱好者,原创写手。偶尔同人,偶尔原创。 妥妥地甜文,时不时的后妈。 放心食用。

晚上不定期更新学者,大家们的语录摘抄。

新文在构思中,甜虐不定。

【迷失】何勇x原创女主(五)

  程安卿抓着电子烟吸了一口,吐出来时车力瞬间飘散出一股甜腻腻的芋泥味。


  她偶尔也会偷偷的打量着前面的男人,只可惜他似乎没有太注意自己,只是偶然间的目光相碰,她又似乎心虚了,吸入口里的烟雾吐也不是,吞也不是。只能含在嘴里硬生生憋着,到最后把自己呛得一阵猛咳。


  “丫头,你在心虚什么?”何勇抬眸看着后视镜里的程安卿,不怒反笑,难不成自己真有那么可怕?


  车窗外的阳光透着车窗照了进来,原本被衣袖遮住的手腕也露了出来,一条闪着莹白色的手链,手链遮住的地方似乎还有一道不起眼的疤痕。


  “你的手链……”


  “是不是不能戴?我以为穿着衣服能遮住的……我现在就把它摘下来。”


  何勇摇摇头:“可以摘下来,我看看吗?”


  虽然没搞懂何勇的想法,但程安卿还是把手链摘了下来递给了他。


  摘下手链的那刻,才发现自己的疤是这样的难看,夏天的时候要么戴手链,要么用粉底液糊在上面达到自欺欺人的效果。


  手链安静地躺在何勇掌心里时,还带着淡淡的余温,样式小巧精致,看起来像是白金的,只不过似乎在哪里见过,打开手机翻出相册时,和当初挂在绿萝上的手链似乎是一套的。拍下照片时,程安卿没有发现,只是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安卿,手链还你。”


  何勇探出身子,女孩子接过手链时,眼底的一丝温柔和脆弱就那样彻底落入了男人的眼里。只不过,连似乎程安卿自己都逐渐开始不懂自己的心了,明明只是一次逢场作戏,哪怕自己早就不是初次了,可那晚上他对自己却是小心翼翼,虽然恼怒她,但应该也会有珍惜吧?


  她毫不犹豫的把自己当成了诱饵,只是失了算,然后变成了和他有了一夜温情……


  程安卿垂眸看着手里的链子,脑海里萦绕的却是何勇给予自己的承诺,他已经朝自己伸出了手,只要自己答应,他就会毫不犹豫的紧握她的手。


  “你今年多大了?”范萱侧头看着她。


  程安卿摸着手链,温和又不失礼貌:“二十四了。”


  二十四了。正值青春年少,范萱静静打量着她,同为女性,除了欣赏容貌,还会欣赏她的脾性。作为工作上的合作伙伴,她在乎的是同事的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质,至于其他事情,比如说是私生活她是不感兴趣的,但若这个感情生活牵涉到何勇,她倒是很感兴趣。


  “你在警校有没有谈过恋爱?”哪怕读的是警校,除了必须遵守的规章制度,但不至于说不让谈恋爱,负责也太严苛了些。况且,无论身处何地,只要足够的优秀就能得到最宽容的偏爱。例如坐在副驾驶的男人。


  程安卿抿了抿唇,久久没有说话。


  “小萱,你是法医的工作太清闲了,想兼职当红娘了?”何勇看着手里的平板,手没有停下来,反倒是一旁的林浩忍不住想要偷笑。


  耳边是一句小萱在反复回响,除了余昭晚,程安卿再也没有听到过何勇会这样亲昵的称呼过哪个女生,那他俩的关系应该是挺好的,毕竟他们年龄相仿又有共同的话题。程安卿偶尔也会偷偷打量着身边的女人。干练成熟,知性优雅,何勇身边有这样的女人,或许,他更喜欢的是这种能够帮助他又独立不黏人的,那她自身的标准和何勇的理想类型完全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没有啊,只是觉得骆老给你介绍的女孩子都入不了你的眼,难免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能被你喜欢。”范萱瞟了一眼低头研究案子的程安卿,弯了嘴角:“你喜欢年纪小的,还是之前在夜店卧底,看上了哪位小姐了?”


  闻言,程安卿的心跳了一下,他喜欢成熟的?还喜欢夜店小姐?可承诺呢?总不能是把她当成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意?


  之前学校就有一堆他的负面传闻,看来确实是真的了。


  程安卿咬着嘴唇,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手里的电子烟也没了味道,吸了几次后才发现原来是没电了。只能佯装着翻找包包找出另外一支替用的,好在之前买的时候确实多塞了一支在包包里。何勇在和范萱讨论着尸检的事情,她插不上话,只能一边抽着电子烟,一边心不在焉的划拉着平板。


  “小萱,坠楼案的死者身份确认没,虽然之前我有所怀疑,但还得用实际证据说话。”


  范萱看了一眼旁边如同事外人的程安卿,几次犹豫,毕竟她不是协助办案的同事,也不是其他支队派来支援的,仅仅只是一个警校进来的实习生,况且办案从来讲究的都是保密原则,更何况是这些关系重大的要案,她不得不多留一个心眼。


  “何勇,她不是这次案子的参与人员吧?”


  “谁?”


  “程安卿。”


  何勇看了一眼后视镜,视线短暂的停留在程安卿身上一会,很快又移开,手指敲在平板上时,有节奏的发出哒哒声,片刻后才开了口:“范萱你想表达什么?不要和我玩文字游戏。你我认识这么多年,该是了解我的。”


  眼眸里已经是警告的意思,哪怕他俩再好,毕竟扫黑支队自己的队内事,还轮不到他们法医鉴证中心的来过问,即便他们是十几年的知己。


  随着平板熄屏的声音,又是一声清脆的金属声,范萱看着他的手里,还是当年他一直带在身边的那枚银质打火机。


  “算了,没什么。待会再私底下找你聊。”


  他点点头,没有再说话。


  全程,程安卿都在吸着电子烟看着窗外,眼神里还有几分迷茫。


  车子早已远离了闹市中心,来到两省交界区,何勇已经提前报备,所以手续和办案程序上也不存在别的问题。


  摁下车窗时,似乎还能闻到草的味道。


  何勇也在看着窗外,只不过搞不清楚在想些什么。或许是当年的案子匆匆结束,有太多的疑点。


  他选择警校,一半是因为父亲的原因,一部分则是因为自己的理想。只不过,这条路一半在光明一半在黑暗,难以自持,难以坚持。


  留下来了,离开了;坚持了,放弃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着自己的底线,也有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不惜出卖过命的兄弟,仅仅只是一点点的利益,等到幡然醒悟时已经深陷其中,无法回头了。


  “师父,咱们到附近了,车子要开上山吗?我之前找过这边的村民,半山腰还有一块平地,可以停车,但是更往山里只能我们自己步行走进去。”


  “嗯,你告诉陈永旭他们,车子停在半山腰那,在那里集合。”


  程安卿一路上都是沉默,甚至还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何勇从刚才就一直在留意她,只不过没有主动继续那个关于恋爱的话题。


  范萱先于程安卿下车,快步走到了何勇的身边:“何勇,我有些话要私下和你说。”


  何勇摸出烟盒,熟练的抽出烟,点火吸了一口,吐出烟雾。


  一双眸子锐利深邃,越过眼前的范萱看着倚在车门上低头玩着自己的那条手链的程安卿。


  身边的范萱抿了唇,犹豫再三,本着宁愿得罪他也要说出心底话,她指着远处的女孩子:“何勇你不会是真的喜欢她吧?”范萱说什么也不敢相信,何勇这种男人,要得到他的真心太难了,即便是当初的苏槿,可以说得上是心灵契合,到最后还是选择了分手,到现在也有好几年时间了。


  若说喜欢程安卿,她宁可相信自己刮彩票中大奖。


  身边的何勇却是噙着一抹笑意:“喜欢有很多种,有的是真心,也有互相利用。”顿了顿,看了一眼身边的范萱,继续道:“男未婚,女未嫁,况且她也已经成年,我怎么就不能喜欢她了?”


  旁人或许会对何勇的这套说辞深信不疑,可站在他旁边的是和他相识十几年的范萱。


  “她身上有你想要的情报?可……何勇她只是刚实习,就像我刚才在车上时想和你说的,她不该涉及到这个案子里面来,其一,她本人没有涉及当年的案子,其二,她只是一个实习生,你让她参与这些专案,让旁人知道了又该抓住话柄了。”


  她看着程安卿,通常而言,她的直觉很是准确,她虽然不知道女孩子是怎么能够进扫黑支队的,但是,若把这个女孩子一直留在他的身边,只怕以后会惹出一堆麻烦,甚至还会连累到何勇。


  “当年的专案,我记得有一个叫顾清的,当初还在你手下待过一段时间,她也是公大出来的。你就真不怕,程安卿是因为顾清才来到你的身边?”


  何勇听到顾清这个名字时,愣了好一会,当初带他的时间不长,但是他能感觉到顾清这个学生的心思并不是那么单纯,狠戾,不择手段,一意孤行。若当初牺牲了反而更好些,若他还活着,只怕是整个案子的难度就要翻几倍了。


  “顾清么?我会派暗线继续去查。至于,程安卿还是留在我身边的好,在眼皮子底下,总比放在看不见的地方安全得多。”


  他看着远处的女孩子,那晚在酒店,她搂着自己的脖子脆弱娇柔,细碎低吟,一遍又一遍的叫着学长。


  起初只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只是睡梦中还带着委屈,紧闭的眼眸挂着泪珠。


  “你为什么不回来,我找不到你了。”她说。


  何勇在那刻彻底明白,怀里的女孩子是把他当成某个人了。掀开被子走进洗漱间,任由花洒的水淋在身上,才能重新冷静下来。


  冲洗完经过床边时,女孩子身上都是被他留下的痕迹,他有些恨自己的难以自持,又恨这个女孩子的狠心,把自己当成诱饵,毫不犹豫的利用自己。


  小阳台上的他一连抽了几根烟,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他都是留在小客厅的沙发上休息。


  “何勇,我知道那晚的事情,你和她都是迫不得已,可你不能用工作上的事情去弥补,这样不专业,况且,补偿有很多种方法,你为什么要选最不理智的一种?”


  “我看起来像是重儿女情长的人?我的心里装不下其他,我只想给他们一个交代,还他们一个清白。”


  范萱看着他,又看了一眼抬眸正在看他俩的程安卿。


  “所以,你就要利用她?”身边的男人垂下了眼眸。


  “范萱。”


  “我还听说,你想让她当你的女朋友,若骆老知道了,你觉得他会怎么对程安卿?”


  “范萱,你越界了,这是我的私事,我自有分寸。她是去是留也是我说了算,况且,我怎么就不能因为是喜欢她而想让她当我女朋友?”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不爱菜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