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每一根头发


文学爱好者,原创写手。偶尔同人,偶尔原创。 妥妥地甜文,时不时的后妈。 放心食用。

晚上不定期更新学者,大家们的语录摘抄。

新文在构思中,甜虐不定。

【摘抄】卡尔维诺名言

1、这个城市确实存在,而且有一个简单的秘密:她只知道启航,却不知道返航。----《看不见的城市》


2、“我对任何唾手可得、快速、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没有信心。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流长的力量,踏实,冷静。”——海浪需要拍打礁石很多次,才能把礁石的棱角抹去,就像人需要很多年的经历才会把那份骄傲藏于心底。 


3、银河人就像在火上平底锅里的煎蛋一样在翻着身,而平底锅本身和煎蛋一样在受煎熬,我就和银河系一起在受着不耐烦的煎熬。----《宇宙奇趣全集》


4、但他始终认为,为了与他人真正在一起,唯一的出路是与他人相疏离,他在生命的每时每刻都顽固地为自己和为他人坚持那种不方便的特立独行和离群索居。这就是他作为诗人、探险者、革命者的志趣。----《树上的男爵》


5、他懂得这个道理:集体会使人更强大,能突出每个人的长处,使人得到替自己办事时极难以获得的那种快乐,会为看到那么多正直、勇敢而能干的人而喜悦,为了他们值得去争取美好的东西。《树上的男爵》


6、随着时光流逝,我慢慢地明白了,只有存在的东西才会消失。 


7、“夜幕垂降。面罩的空格之后的脸不大看得清楚了。在这场经年不息的战争中,每个人的任何一句语言,任何一个举动,以至一切作为,别人都可以预料得到,每一场战斗,每一次拼杀,也总是按着那么些常规进行,因而今天大家就已知明日谁将克敌制胜,谁将一败涂地,谁是英雄,谁是懦夫,谁可能被刺穿腑脏,谁可能坠马落地而逃。夜晚,工匠们借着火把的光亮,在胸甲上敲敲打打,损坏之处总是一些固定不变的老部位。” ----《不存在的骑士》


8、那是大自然的手笔,从一点开始不断添枝加叶,这同我让它一页页跑下去的这条墨水线一样,充满了划叉、涂改、大块墨渍、污点、空白,有时候撒成浅淡的大颗粒,有时候聚集成一片密密麻麻的小符号,细如微小的种籽,忽而画圈圈,忽而画分叉符,忽而把几个句子勾连在一个方框里,周围配上叶片似的或乌云似的墨迹,接着全部连结起来,然后又开始盘绕纠缠着往前跑、往前跑。纠结解开了、线拉直了,最后把理想、梦想挽成一串无意义的话语,这就算写完了。----《树上的男爵》


9、如果我们最后只能在地狱城上岸,那末,一切努力都是白费的,而它正好就在那里,也就是海潮牵扯我们卷进去的、不断收缩的旋涡。----《看不见的城市》


10、愚蠢是本质的一种衰弱,无法弥补。----《我们的祖先》


11、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 


12、因此,伊西多拉便是他梦中的城市,但只有一点不同。在梦中的城市里,他正值青春,而到达伊西多拉时,他以年老。广场上有一堵墙,老人们倚坐在那里看着过往的年轻人;他和这些老人并坐在一起。当初的欲望已是记忆。----《看不见的城市》


13、读书是个孤独的行为,她把书当做牡蛎的贝壳,钻在书里就像牡蛎躲在贝壳里一样安全。这间屋子被密密麻麻的书页包裹着,就像在密林之中树叶占据了所有空间一样。----《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


14、阅读就是抛弃自己的一切意图与偏见,随时准备接收突如其来且不知来自何方的声音。----《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


15、如果你想知道周围有多么黑暗,你就得留意远处的微弱光线。----《看不见的城市》


16、被切成两半其实是件好事,如此才会理解世界上的一切人事物都不完整、才会知道这种不完整会带来悲伤。----《分成两半的子爵》


17、我们看书看报时看到的文字并不属于强加的文字,因为为了让信息抵达你的脑海,它首先得征得你的同意,而这种同意的形式可以是购买,也可以是翻开一本书。但是如果它以一面墙的形式出现在你面前,令你无处躲避,那无论怎么看它都是一种欺压。----《收藏沙子的旅人》


18、我必须从引导我追寻事物直至此地的形象中解脱出来。----《看不见的城市》


19、记忆中的形象一旦被词语固定住,就会在现实中被抹掉。----《看不见的城市》


20、再也没有办法确定一个参照点:银河继续运行,而我却不再数其转数了,任何一点都可能是起点,任何与其他标志相交叉的标志都可能是我的,可发现它再也没有用了,反正离了标志的空间已不再存在,也许从未存在过。 


21、引用《轻》中第一部分第2小节的话: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为最强盛的生命力的象征。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实在。相反,当负担完全缺失,人就会变得比空气还轻,就会飘起来,就会远离大地和地上的生命,人也就只是一个半真的存在,其运动也会变得自由而没有意义。那么,到底选择什么?是重还是轻?----《轻》


22、谁想看清尘世就应同它保持必要的距离。----《树上的男爵》


23、记忆中的形象一旦被词语固定住,就给抹掉了。----《看不见的城市》


24、想要清楚看见地上的人,就应该和地面保持必要的距离 ----《看不见的城市》


25、到了生命的某一个时刻,在你认识的人之中,已去世的会比活着的多。这时你的心就会拒绝接受更多的面孔和更多的表情,你遇见的每一张新面子都是旧的容貌,它们各自寻得合适的面具。----《看不见的城市》


26、一部经典作品是一本永不会耗尽他要向读者说的一切东西的书。----《为什么读经典》


27、无论如何,你的骰子已亮出它们的点数。我的骰子还在盒子里跳跃。----《不存在的骑士》


28、有一次我路过宇宙空间,我在某个地方故意作了个记号,想在两亿年之后,当我再转到那儿时重新再找到它……可就在我留过记号的那个点上,代之以一道不成形的线条,它在被捣碎了的破损的空间之中,象是一道划破的伤痕……我沮丧失望了,象失去知觉似的被人拽过去许多光年。 


29、对自己住家舒适程度不满意的人来说,寒冷夜晚的最佳避难所自然是电影院。马可瓦多最喜欢的是彩色电视,在大银幕上你可以拥抱最宽阔的地平线:大草原、嶙峋的高山、赤道丛林,及满布鲜花的岛屿。----《马克瓦多》

评论
热度(33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不爱菜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