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每一根头发


文学爱好者,原创写手。偶尔同人,偶尔原创。 妥妥地甜文,时不时的后妈。 放心食用。

晚上不定期更新学者,大家们的语录摘抄。

新文在构思中,甜虐不定。

【摘抄】聂鲁达笔下的诗句

1.在我荒凉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2.我们曾闯过荆棘之地,


屈身过石块堆砌的窝里,


我们又重新结成伴侣。


正因为岁月漫长,你要等着我。


--《和她在一起》




3.你可以拒绝给我面包,


空气,光,春天,


但绝不要拒绝给我你的笑,


不然我会死掉。


--《你的微笑》




4.那是渴和饥饿,而你是水果。


那是忧伤与废墟,而你是奇迹。


--《绝望的歌》




5.你就像黑夜,拥有寂寞与群星。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6.我们甚至失去了黄昏的颜色


当蓝色的夜坠落在世界时


没人看见我们手牵着手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7.我记得你去年秋天的模样,


灰色的贝雷帽,平静的心。


晚霞的火焰在你的眼里争斗。


树叶纷纷坠落你灵魂的水面。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8.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处聆听我,


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


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9.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


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


当我爱你时,风中的松树要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你的名字。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10.如若我哭着醒来,


那是因为梦见自己是迷路的孩子,


穿过夜晚的树叶,寻找你的手。


--聂鲁达

评论(4)
热度(3263)
  1. 共4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兔不爱菜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